成果评价 | “双季水稻气象保障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昌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9
   

图片1.png

(胡燕 报道)

近日,南昌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南昌组织专家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召开江西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双季水稻气象保障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会由南昌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喻志标主持。由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院士徐祥德、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生态与农业气象研究所、浙江大学、江西省气象局等专家组成专家组参加了评价会。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双季水稻气象保障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成果的相关资料,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技术报告,经过质询、讨论,与会专家对成果的创新性、先进性、研究水平、经济及社会效益、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评审,并做出了独立、客观的评价结论。专家组专家一致认为该项成果总体达国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其中,双季稻应对气候变化的适用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项目成果有效地推动了我国气象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农业气象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