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举办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04
   

本网讯(技术转移中心 徐克寒)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南昌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构建南昌大学知识产权“一站式”网上服务中心并于3月初上线运行。

426日当天上午,技术转移中心组织学校师生参观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参观学习了南昌市保护中心的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三大绿色通道预审平台以及知识产权庭审等相关政策和优秀专利转化成果,增强了我校师生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激发了创新动力。

下午,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处王玉虎和南昌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舒利,就我校专利质量提升与专利转化政策、标准必要专利背后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质量提升的关键重点解读与经典案例分析。现场交流互动活跃,师生纷纷就知识产权申请、保护、高价值专利培育及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就业前景等进行了广泛讨论。

通过此次主题讲座,使我校知识产权氛围更加浓厚,推进我校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进程,从而实现高效益运用,为实现南昌大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六个江西”、“五个南大”提供支撑。

来源:南昌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