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园区企业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5
   

图片1.png

园区各企业

近日,南昌市高新区发现2名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人员我园区区域被列为防范区。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保障各园区企业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保障园区办公经营稳定运行,恳切希望各企业同心协力做好以下防疫工作

一、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1.请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变化、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相关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近14天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或与确诊病例行程在时间和空间上存在一定重合的人员,务必要主动报备,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对出差及外出返回的员工,严格落实健康检测措施。

2.园区公共区域的管控。园区公共区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健康码为非绿码者禁止入园。因外卖、快递人员禁止进入园区,外卖品和快递件统一放至园区入口处物业设置的存放点。请各企业告知员工,到门口自行领取。

二、非必要不出省

鉴于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倡议各园区企业人员暂缓出国、跨省、离,近期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区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照江西省和高新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三、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

园区企业员工尽量减少在密闭空间活动。较大规模的聚集性活动和会议原则上暂缓、推迟或取消,其他公共活动要落实通风消毒、佩戴口罩、间隔就坐等防控措施。倡议各企业员工外出就餐时使用公筷制、分餐制,非接触式点餐和结账。

四、做好员工自身健康管理

园区企业员工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各企业应全面掌握重点人员活动轨迹及生活状态,对发热人员或外出返回特别是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属地疫情防控机构。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请引导符合接种条件的员工有序前往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筑免疫长城。

六、加大疫情动态宣传

各园区企业要充分利用公司内的宣传栏、电子宣传屏、网站、办公自动化系统(OA)、企业微信群、企业钉钉群等线上线下多渠道,推广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员工积极配合各项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增强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南昌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2022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