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昌高校及科研院所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工作交流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04
   

本网讯(技术转移中心 徐克寒)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和科研院所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及保护能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4月28日,由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南昌(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南昌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科技园)、南昌大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联合承办的“驻昌高校及科研院所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工作交流会”在我校科技园举行,26所驻昌高校和科研院所参加。会议由中国(南昌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魏运宇主持,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周琳出席。

交流会上,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科长李蓉解读了南昌市知识产权的奖补政策,南昌(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总监罗雄通报了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利预审情况,南昌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科技园)、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主任喻志标、华东交通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匡唐清分别分享了两校专利申请管理和转化运用方面的经验做法。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相互交流了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转化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经验,并纷纷就如何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最后,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周琳作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各参会单位在专利申请管理和转化运用方面所做工作,并对做好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通过本次交流会,驻昌高校与科研院所学习到了知识产权管理和转化运营的经验做法,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为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工作厘清了思路,收益匪浅。

来源:南昌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