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应邀参加长江科技创新要素大会暨鄂湘赣地区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2
   

强化科技供给,加快树立科创品牌,进一步推动鄂湘赣三省科技创新合作,3月16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湖北省科技厅、湖南省科技厅、江西省科技厅主办的“第二届长江科技创新要素大会”在武汉举行。开幕式上,三省科技厅领导共同启动了长江中游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共创云和鄂湘赣三省大学科技园联盟。

图片1.png

在第二届长江科技创新要素大会暨鄂湘赣地区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论坛的现场,湖北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葛琳就大学科技园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作了讲话,强调大学科技园应深度融入国家区域新发展格局,服务和支撑高校“双一流”建设。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常学武在会上介绍了2022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情况,就大学科技园目前的数量分布、发展模式、机构运营、企业培育、成果转化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图片1.png

华中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石炜、湖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周功兵、中南大学科技园及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主任伍晓赞、南昌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兼董事长喻志标依次就大学科技园的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保护转化成果以及创新孵化运营的建设经验做主题分享,参会代表们重点围绕未来产业科技园、概念验证以及数字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鄂湘赣三省科技部门、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科技服务机构、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代表, 13家大学科技园,共3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