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批科技成果亮相江西高校第四届科技成果对接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4-27
   

本网讯(技术转移中心 徐克寒)近日,江西高校第四届“科教融汇促发展·人才赋能向未来”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南昌举办。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发表视频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志军和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席宏,南昌大学副校长刘成梅出席开幕式。学校一批科技成果亮相江西高校第四届科技成果对接会,并承办了全省高校科技成果数字经济领域项目推广路演工作,圆满完成了全省9个高校科技成果现场推广。

本次对接会共有97所省内高校、56家企业进行了科技成果展示,近200家企业参与成果对接会,共签约成功117项,签约金额共计8.59亿元。学校遴选了31个新的原创性、标志性、有特色的科研成果参展,签约金额为1.02亿元。学校被授予江西省高校现代产业学院——智能物联与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江西省研究生工作站。期间,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席宏,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等参观了学校科技成果。

展会上南昌大学多个科研成果受到广泛关注,其中有洪一江教授带领的稻渔工程团队的“池蝶蚌‘鄱珠1号’”“萍乡红鲫”“中华鳖‘添鹏1号’‘添鹏2号’”,化学化工学院曾哲灵教授团队研发的樟树籽油高值化利用技术成果,以及稀土镁铝合金技术、稀土抛光材料、稀土陶瓷等科技成果。学校诸多科技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推科技兴农乡村振兴的典型事迹,受到了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来源:南昌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