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药副产物制备肉羊新型饲料及添加剂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 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昌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17
   


2021年5月15日,受江西省科学院生物资源研究所、江西派尼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泰和县赣泰饲料厂委托,南昌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南昌组织专家召开中草药副产物制备肉羊新型饲料及添加剂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会由南昌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喻志标主持。专家组由来自江西省农业大学、江西省畜牧技术推广站、江西生物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省农业科学院等专家组成。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该项目成果的相关资料,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和技术报告,经过质询、讨论,对成果的创新性、先进性、研究水平、经济及社会效益、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评审,并做出了独立、客观的评价结论。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在中草药渣饲料化发酵利用、中草药萃余液饲料添加剂研制及中草药渣功能性成分强化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并在江西省肉羊养殖企业和饲料生产企业进行了推广应用,效果良好,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项目成果经评价达到同类研究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