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中心(科技园)机构设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2
   

 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为学校直属单位,与科技园合署办公。中心下设综合管理办公室、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创新创业与成果孵化办公室3个内设管理机构。

(一)中心主要工作职能

1、构建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开展产学研用金介对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孵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服务于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和地方经济建设。

2、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健全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化、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知识产权培训,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服务于师生创新创业与地方经济建设。

3、管理学校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基金,构建技术转移与创新服务平台。

4、负责科技成果和专有技术的评估与评价,组织学校科技成果展示、推介活动。

5、完成校领导和上级领导部门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内设机构主要工作职责

综合管理办公室

负责中心日常行政事务、公共关系建设、法律事务、协调沟通等;负责中心人才资源管理、文档管理等;负责上传及下达各类文件、文书等;组织安排中心各类会议;负责中心财务、会计等;建立和管理中心的各类基金,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提供贷款担保服务,为研发机构和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提供技术创新资金支持等。负责中心交办的其它工作。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

负责知识产权代理与管理、专利事务处理;负责技术成果的分析、评估;负责技术转移项目的前期策划、组织工作、投资环境评估与咨询等;负责已转移技术成果的跟踪管理与服务,为技术成果引入企业提供科技立项投资顾问、中试、项目孵化、融资策划、人才培训、政策咨询、管理辅导、技术集成等综合服务;负责技术转移市场经营管理工作;负责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计划的申报、立项、中期考核、验收管理工作;负责学校科技成果的汇总、管理、包装及向社会宣传推介,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及技术转移;负责组织与整合学校科技成果和专有技术,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对接活动,组织协调与各地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合作和技术交流;负责江西昌大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所承担科研项目管理;负责中心交办的与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相关的其它工作。

创新创业与成果孵化办公室

负责众创空间、科技园项目孵化、品牌宣传、园区招商、经济信息统计分析工作;协调整合学校与社会各类创新资源,承接校内外科技成果与实用技术落地转化;开展园区创新创业、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及成果产业化、金融服务、人才资源、中介组织、知识产权保护、创业人才培训等;构建学校本科、研究生实习实践、研发创新创业基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造创新创业平台;负责中心交办的与创新创业与成果孵化相关的其它工作。